close

2007年6日15日晚間 觀賞了音樂劇:

【四月望雨】
官方暫定:10月26日-28日
台北國父紀念館,二度望雨。

娘阿 我想再看一次 開團?>___<



四月望雨」是由《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

四首曲子的合稱,代表「喜悅」、「哀愁」、「希望」、「破滅」四種情調
 

官網→  

委託創作: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 
主辦單位:大風劇團.音樂時代劇場
藝術總監 、編劇:楊忠衡
製作人:連乙州
作曲:冉天豪
特約作詞:王友輝(閩南語)、鍾永豐(客語)
導演:楊士平
歌唱詮釋指導:魏世芬
插畫:德珍
領銜主演:洪瑞襄  江翊睿 張世珮


此次觀劇經驗依舊要感謝P太

我深深的感受到要是沒有你我的文藝生活有多貧乏XDDD||||



因為是下班後趕場 所以今天依舊遲到OTL

本來已經有了從中場開始觀看的覺悟 沒想到進會場時劇情倒是滿前面的

中場與大家合流之後才發現原來因為前面致詞時間太過漫長

結果就是雖然晚了近一個小時才進場 卻也只錯過三首曲目

第四首正好是雨賢先生與有妹夫人的夫妻對唱 

雨賢先生的有志難伸怒意發洩 有妹夫人的體諒了解忍耐支持

綿延交織出此劇目中我最喜愛的一首 次之則為有妹夫人的獨唱:飯菜涼了你知否

飾演有妹夫人的張世珮小姐聲音悠揚高亢卻又透露著對丈夫的愛意縱容

以著現在的心態來看 怕是無法了解的吧 

那樣的以夫為天 無怨無尤 縱使丈夫在外擁有諾大的世界
 
依舊專心致志於在家中佈好一塊隨時等著丈夫歸巢的暖窩

雖然對客家語完全不熟~但依舊是聽的心花暖暖開 超愛ˇ

可惜的是有妹夫人的角色畢竟不是女主角 所以主打曲不是這首><

不過其實這劇目每首歌都可以當主打曲啦 都好聽到不行


此次的主題曲四月望雨」是新編的詞曲

說起來是比較接近國語歌曲的編寫 但台灣歌謠的韻味還是有抓到

搭配合聲疊音歌唱之後 那悠揚曼妙實在是令人無限回味

有興趣的人請點選官網的下載區 下為歌詞


歌詞轉自大風官方論壇 
不過已經順著歌曲正確排列過 轉載還請著明出處


鄧雨賢:
四月的風,是純純的風,
純 純:
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鄧雨賢:
一陣一陣的風,有你的形蹤,
純 純:
形影深深罩心中,美妙音樂響遍四方。

鄧雨賢:
為什麼四月時,風吹微微,
純 純:
為什麼四月時,雨絲綿綿,
兩 人:
為什麼四月時,暖暖情意,
為什麼四月時,心花晞迷。

純 純:
四月的風,是綿綿的風,
鄧雨賢:
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純 純:
一陣一陣的雨,像我的激動,
鄧雨賢:
轉頭一笑的眼光,使我心似海浪波動。

鄧雨賢:
你是我心中的美妙樂音,
純 純:
你帶我爬起在萬千高頂,
兩 人:
夜雨滴落在土,期待花紅正當時,
風吹震動在心,望風望雨四月時。



因為劇情的走向 我這次觀劇時挺冷靜的... [比起宋美齡劇的話...

四月望雨的主題是

活潑自由生意盎然 在動盪不安反而更顯光芒以及希望

這就是台灣 我們的家鄉 故鄉 原鄉

因為並不是活在當下的人 現場看也就是跟著劇情走

倒是在家準備打感想的時候反倒是一邊看著資料一邊哭

像主題曲載來聽之後 越聽越唏哩花啦....還更凶狠... 爲什麼冏

也有可能是因為在舞台上 比起主角雨賢先生 

他身邊的人更吸引我的目光 譬如他老婆跟他爹...


關於莫名其妙就很搶戲的可愛演員們

首先一定要提古倫美亞柏野社長正次郎大人 呀~~ˇ 自己加聲效XD

欣欣瓦斯董事長陳何家先生飾演 那日台語混雜的口音棒到一個翻天

完全看不出來是素人的風範 那穩健的台風實在令人佩服


歌仔戲女伶XD珍珍林芸丞飾演

不論是圓仔花 望春風試唱 還是奇巧花布巾中的皇后娘娘

都一整個可愛到炸點阿ˇˇˇˇ

附帶一提我一定要喊 皇帝大人不要再偷吃便當啦 導演會抓狂喔XDDDD


純情日本男兒 吉村祥一 陳彥廷飾演

陳彥廷所演唱的第一首:街燈伊知影 

雖然青澀感重了點 但其實頗有男主角之風

畢竟是純純最後選擇的男人 雖然是第一個示好的人... 是好人阿>_<

這段漫長的感情路雖然最後因為國情戰亂無法得到美好的結果

但至少最後的最後 你知道有人在等你 等你回來看櫻花

月夜愁用在這裡非常過分 我哭了...


其他像是這次踢腿踢的很用力 抬腿抬的很高的舞群們XD

街燈伊知影時後面談情說愛牽小手的可愛情侶們 

在波麗露舞池快樂舞動旋轉的青年少女們

都好棒阿ˇˇˇ


另外一點印象很深刻的就是這次的舞台劇佈景好多~XD

有贊助果然不一樣~



爲了寫感想在搜尋官方網站以及他人感想時

發現售票場的意外插曲兩起 實在是令人感到深深的無奈

一起關於台上出現北京話便被某長輩噓講台語就好...

大家都是台灣人 都住在台灣 用什麼語言說話有分別嗎?

你家小孩不說國語嗎?爲什麼要在台上演員說唱國語時要這樣噓呢?

若是真的這麼極端 那不是應該一聽到日文就要上台揍人了嗎?

真的不懂阿....

另外一起關於馬先生上台致詞...

我懂大家政治支持各自有方 但是這不是狂起噓聲與喊話叫囂的場合

馬先生沒有立場上台致詞 也不能構成某些長輩們喪失風度的理由....


不得不說 

若是換了另一色相關人員上台致詞 相信場面失控的情況會減免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