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老歌懷舊XD

其實我喜歡老歌更甚於某些新曲 那種悠悠然的感覺 其實很舒服呢

月夜愁
作詞:周添旺

 思慕的人
作詞:葉俊麟

 月色照在三線路 風吹微微 
等待的人那未來
心內真可疑 想昧出彼個人 
啊 怨嘆月暝 

更深無伴獨相思 秋蟬哀啼 
月光所照的樹影
加添阮傷悲 心頭酸目屎滴 
啊 無聊月暝 

敢是註定緣份 所愛的伊 
因和乎阮放昧離
夢中來相見 斷腸詩唱昧止 
啊 憂愁月暝

 我心內思慕的人
你怎樣離開阮的身邊
叫我為著你暝日心微
深深思慕你
心愛的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有看見 思慕的人
站在阮夢中難分難離
引我對著你更加心綿綿
茫茫過日子

心愛的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會突然貼這兩首是因為不小心在轉到的歌唱節目聽到這兩首的合聲 

主持人是費玉清 來賓是大小百合 節目可能是費玉清的清音樂

本來要轉台的 結果因為合曲的感覺實在是太棒 

於是便把整首聽完了

合曲的版本為下:

 月色照在 

 我心內

 三線路 

 思慕的人

 風吹微微 

 你怎樣離開

 等待的人 

 阮的身邊

 那未來 

 叫我為著你

 心內真可疑 

 暝日心微微

想昧出彼個人 

 深深思慕你

 啊 

 心愛的 緊返來

 怨嘆月暝 

 緊返來阮身邊


一般的合聲 就是高低音聲部合音

可是大小百合所合的 卻是兩首不同的歌曲

很神奇的 卻也很美妙的 

連帶著意境 都合起來了

真的很棒 

可能的話我還想要再聽一次~~>_<


為了幫助分段的記憶 載了蔡琴跟蔡幸娟的月夜愁 我喜歡蔡幸娟的版本 蔡琴的嗓音ˇ

一邊聽一邊分段的時候 娘親突然問我有沒有原唱的版本

...................太老載不到 拍謝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